路易OwO

这里路易!

对手

(bgm:林彦俊-对手)


  “咔!”


 

  导演满意地喊出这结束的信号。一天的拍摄终于结束了。女主角收拾着剧本和助理聊着天下班了回酒店休息。


 

  “你说这个剧本的剧情也太俗套了,这剧能火吗?”女演员一边抱怨着,一边无可奈何。


 

  这个剧本讲的什么呢?不过是一个俗套的校园恋爱故事。


 

  高中生女主角沈和男主角谢本来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类人,因为沈在的理科快班不开政治课,选修了政治的沈不得不到楼下的平行文科班读政治。因为班级安排的插班座位在最后一排,而沈的个子并不高,所以老师让沈与坐在她前面的文科班少有的男生谢换了位置。前后桌早已超过安全距离,在一天天的学习生活中感情不断加深,从友谊,到暗生情愫,直到有一个雨夜放学后,沈将自己唯一带的伞塞给淋着雨路过操场的谢后跑回了家,发现谢加到了她的QQ,于是沈告白了,谢也答应了。两个人在一起后,沈每天会在夜自修课间看谢跑步,两人在放学后的操场并肩躺在草坪上,看着星星谈天说地,在深夜一起打游戏,一起诉说心事,一起努力学习,一起为了梦想和未来奋斗。


 

  看,多么俗套,爱情发展的有理有据顺理成章,结局也是终成眷属皆大欢喜,仿佛这个故事本就该这么发展。


 

  “小沈,你说这个故事是你的亲身经历改编成的,这就是你的恋爱故事吗?”导演问编剧。


 

  编剧笑了笑,反问道:“你想知道真实的故事吗?”


 

  真实的故事就没这么俗套了,它没有这么完美的结局,没有顺利的经过,甚至没有这么深的感情。


 

  当时我的最好的朋友脱单了,我开玩笑说也要找个男朋友,不然得多寂寞啊。朋友每天晚上拉我和她男朋友去逛操场――当然我只是一个为防巡逻抓情侣的老师的挡箭牌罢了。就这样我遇到了谢,他在操场跑步,一圈又一圈。我也不知道操场这么多人,我怎么就会看到他。


 

  “哦他啊,之前跟我是一个高中的。”不仅是我朋友的高中同学,甚至还是她男朋友的好朋友。巧极了,太巧了。我的视线随着他一直走回他的班级,9班。而我下周要去的班级正好也是9班。后来我们一起打了游戏,在他不知道我的情况下,我们四个和另一个朋友一起打了游戏,我玩的辅助,而正好他主玩射手,真的好巧。


 

  但是政治老师换位置这件事却是我从没想到过的。我完全知道是福还是祸,一切不在我计划内的事情都让我紧张。但是没关系,很巧的是,他的同桌甚至是我的初中同学。他的桌上很乱,他把大摞的书理好堆在一角然后站了起来,我拿着我的书坐在了他的座位。他的座位乱,但是不脏。他的课桌下放着他的装球鞋的袋子。他爱踢足球,体育课总是和球队的人一起踢,甚至每周三饭点前的活动时间也会去踢球。因为很巧,我的一个同学也在球队,所以我总是装作很巧地路过看他踢球。


 

  他喜欢在操场奔跑,我总是去偷偷看,不管是踢球,还是每天晚上夜跑。时间久了他也就知道了,但是也并没有说什么,但是开始有意无意躲避我的视线。我当然知道我这样像变态偷窥狂一样的行为并不是什么好的行为,但是我依旧会习惯性的,即使在食堂,也会很巧的就找到他在哪。事实上除了看着他,我和他并没有任何交流,我和他真正说过的话不超过五句,即使坐在前后桌。


 

  然后终于在那一天,那天雨非常大,夜自修结束后他依旧在操场跑步,地上放包的地方没有伞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可以这么执着,我第一次,在他跑完两圈休息的时候站在远处对他喊“雨这么大,你这样下去会淋湿的!”


 

  “啊?”他愣了一下,也许是没有想到我会跟他说话。“会感冒的!”“哦我没事的。”他这样说着,并且作势要继续跑下去。


 

  而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,把我自己撑着的雨伞往他书包边一扔,然后转身就跑,好像是怕他追上来,又好像是怕被雨淋湿。


 

  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淋湿了,我骗爸爸我把伞丢在了教室。我偷偷在晚上打开手机,却收到了好友申请,和几条消息,前几条来自我的朋友,她告诉我他向她要了我的QQ,她知道我对他有好感,所以就给了。那么可想而知这个申请来自谁。


 

  后几条是他发来的。


 

  “在吗?”


 

  “加我”


 

  “我是谢”


 

  “快,有话和你说”


 

  在确定同意好友前我心里出现了一万个想法。他会说什么,感谢我吗?拒绝我吗?


 

  或者和我表白吗?可能的吧?毕竟这么久他早就该知道我的心意了!说不定今晚的事会让他对我也很有好感!虽然可能性不大,但是也是存在这个可能的!


 

  即使是万分之一的这个可能我都计算在内。我却没算到他的反应。


 

  我点下同意好友申请,回复他


 

  “不好意思啊刚才到家”


 

  “你淋雨回家了?”过了一会儿他回复了。


 

  “没有啊我爸来接我的”


 

  “你挺傻的”


 

  “你不用把伞给我的”


 

  怎么回复呢?他攻势汹汹,每一个字都像是陷阱,我反复打字又删去,想在这场拉锯战里获胜。


 

  “是挺傻的哈哈”


 

  而下一个问题像是把我留在大雨里一样,让我被淋得狼狈不堪。


 

  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 

  我突然笑了,但是手却像冻僵了一样动也动不了。该怎么回复呢,是攻是守?坦诚说“我喜欢你”吗?会不会太冒进?还是该说“你想多了”,退而求稳,还能先从朋友做起,再慢慢发展,可是他也不是瞎的,都盯着他看了这么久了再发现不了就是傻子了。


 

  在混乱的思绪里我只是打下了一个自以为聪明的回复。


 

  “有一点吧”


 

  对方回复的很快,


 

  “那就好”


 

  “别喜欢我”


 

  “不值得的”


 

  “你是个好女孩”


 

  “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”


 

  多么明显的拒绝,我当时应该是发现了吧。但是我怎么还不明白我已经输了,在夹缝里垂死挣扎,居然让故事有了后续。


 

  我们一起打了游戏,每个夜晚,甚至,在老师不在而改为自习的历史课上,在夜自修的教室,在借口而去的厕所。


 

  见面也会打招呼,上课是也可以聊天,偶尔买些点心给球队训练完的他,每天的游戏,我辅助他进攻,每天聊天和晚安,偶尔推荐好听的音乐,也去看他的唱歌比赛顺便带杯奶茶,都是加分项,没有什么走错的地方,我以为事情就会这样顺利的进行。


 

  如果我发现的早一点,“我已经输了”这个事实。


 

  已经失守,无法进攻,我早已溃不成军而不自知。


 

  我拿着他没动过退回来的我送的点心,看着他和隔壁班的女生用同一个勺子吃蛋糕,他吃掉女生递过来的一勺蛋糕然后笑起来聊着天。唱歌比赛他们坐在一起,他的座位两边早已各有一杯奶茶,一杯是他的,一杯是她的。


 

  我的朋友跟我说,在我给他伞的那天晚上,他俩各打一把伞一起走回宿舍,把她送到女生楼底再回自己宿舍。也许没有我的伞,他们本该共撑一把。


 

  我知道那个女生只是他的好朋友。毕竟游戏里他们的关系只是“闺蜜”而不是“情侣”。


 

  但她并不是我的对手,甚至最后和他在一起的另一个女生也不是。从头到尾我的对手只是他。这场攻防即使我机关算尽也是能被他轻易击溃。


 

  现在想想也许从头到尾我也不算喜欢过他,我好像从来没有把他当做喜欢的人而只是一个对手。我在制定的作战计划从一开始就出了错,没有一步是对的,而只是各种巧合给了我错觉,让我以为自己能够赢得这场攻防。或许我还是不该恋爱,因为我完全不明白喜欢和爱情是怎么回事。


 

  我问我的朋友,你是怎么和男朋友在一起的?她说,她也没想太多,她直觉觉得自己是喜欢的,就这样试试在一起吧,直觉总不会错,就这样。


 

  所以就是这样,这个故事有个莫名其妙的开头,兵荒马乱的经过,和不了了之的结局。也挺无趣吧导演?我想你还是更喜欢我写的那个剧本吧。

  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